聲明

此翻譯純屬興趣,為了文章讀起來順暢,可能會與原文有差異,敬請見諒。

▲原文出處▲
「恐怖の泉」

人間の怖い話「雨の日にいる女」
https://xn--u9jv84l7ea468b.com/kaidan/224wa.html
★文章的翻譯與轉載,皆經過原文網站管理人的授權許可★
未經過同意請勿擅自複製轉貼,分享時請以網址為主。

※有些故事會附有圖片,由於繪畫創作是原文網站管理人以外的創作者所有,因此不會一起做轉載,想看圖片的人請點擊網址做查看。
以上,個人讀後感會寫在最後的地方。
那麼故事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學的時候,由於朋友搬家了,我們幾個人打算去他的新家聚會順便打屁哈啦這樣。

朋友的公寓就跟一般時下大學生住的地方差不多,不是新竣工的,但也不是非常舊。

公寓總共有三層樓,入口處有狹窄的樓梯,旁邊是連接一樓的通道。再進去一點則是腳踏車的停車場。
而朋友的房間則是在二樓的最邊間。

當天天空下著細雨,我們從附近超市買了酒和一些下酒菜之後便馬上前往朋友的公寓。

在來到公寓入口,稍微放下手邊物品整理雨傘時,朋友哇地大叫一聲。

「齁~幹嘛啦!怎麼了?」我問到。
「沒..沒啦,只是有點嚇到。」朋友尷尬地說著。

循著他的目光,我向著通往腳踏車停車場的地方望去,嗯,我懂了。

在灰暗的通道上,有個女人就一個人站在電燈正下方。
大約是30到40歲左右,長髮,全身穿得烏漆媽黑的。
背對著腳踏車停車場面向著這邊,因為頭髮也是黑的,白色的臉龐顯得更加明顯。

她就是站在那看著我們這邊。
但與其說是看我們不如說是面向我們看著更遠的地方。

「這肯定會嚇到吧...」我一邊想著一邊稍微跟她打個招呼道個歉後就往二樓朋友的房間了。
進到朋友房間後,我們跟他提了剛才有個女人的事情。

「樓下有個感覺不太好的人在耶。」
「超恐怖的,是說那個人在那邊是在幹嘛?」
「嗯?不是公寓的住戶嗎?」

要是公寓的住戶,幹嘛不進去自己的房間。
「诶诶,我才剛搬來,不要講這麼恐怖的事好不好?!」
住在這個朋友聽著我們熱烈討論後開始阻止我們繼續這個話題。

在喝酒玩電動之後,我們也完全忘了這個女人的事情。
到半夜,酒也喝完了,這時其中兩個朋友出去便利商店買酒,我和住這的朋友在房間等他們回來。

但朋友出去還不到5分鐘,便回到了房間。

「還是大家一起去吧!」
「那個女人還在那邊,超恐怖的!」

不會吧...住在這的朋友露出嫌惡的表情,可能也是黃湯下肚的關係,決定去試膽確認一下。

下樓梯之後望向通道最裡側,那個女人果然在那裡!
跟我們剛來公寓時的姿勢一模一樣,就是站著望著遠方。
我們來到公寓已經待上幾個小時了,怎麼可能在同一個地方維持同一個姿勢這麼久,這根本不是一般人類可以辦到的嘛。

那個女的到底是什麼人,我們在往便利商店的路上一邊討論著這件事。我就提議不然回去時我跟他打招呼看看好了。
大概是酒精作祟吧,我不知道哪來這樣的勇氣。

不過當我們回到公寓時,那個女人卻也不見了。朋友在感到不可思議之時,我也鬆了一口氣。

那天我們就住在公寓,直到隔天早上回家時都沒發生什麼事情。

在那之後也一段時間了,住在那公寓的朋友跟我說他正在考慮搬家。

「诶?已經要搬家了?會不會太快?!」
「因為那個女人一直出現啊...」

朋友在說的似乎是那個在雨天就一定會站在通道電燈下的女人。
雖說雨停了就會消失,但就是會感到很不舒服。
我想想那個女人異常的樣子與舉動也是能理解朋友的心情,但因為這個就要搬家似乎有些小題大作。

朋友說他曾經試著跟那個女人講話。
我這朋友也真他媽有勇氣啊。

「你好,我是來二樓的住戶,不好意思之前朋友來聚會比較吵。」
朋友向她搭話後,她也不搭理,視線也毫無移動,直盯天花板?反正就是沒辦法對話。

問了公寓的管理公司後也沒什麼結果。
無論是早中晚,每逢下雨時就一定會出現。
只是站著,其他事都不做。
可是朋友總之就是覺得不舒服,也很害怕,想要趕快搬家。

「我覺得那個並不是幽靈而是人!但這樣反更恐怖吧,下雨天時就站在那一動也不動...」朋友說著。

結果,朋友只住了約半年左右就從那公寓搬走了。還是不知道那個女的到底是什麼。
也許到了下雨天時,她還站在那個灰暗的燈光走廊下也說不定。

***************

圖片網址(建議怕作惡夢的不要點開看比較好)

https://xn--u9jv84l7ea468b.com/img/224wa.jpg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剛看完文章時覺得還好,但是配上圖片後突然就覺得超恐怖的。

後來在想為什麼當下不報警,可能是精神有問題也說不定。

1樓如果有住戶的話,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還是她就是1樓住戶?

 

歡迎跟我分享心得喔~

 

arrow
arrow

    小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