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試/工作]

之前寫過找日本工作的歷程
現在來寫一下履歷書跟面試的內容🙄
不過自己面試經驗算少,所以大家參考就好

--------------------
🌺履歷書
🌺如果是日文系所出來或是上過日文寫作的朋友,老師在教履歷書寫法時要認真上,我覺得超級受用,當初在寫履歷書時還把當初交的作業跟講義拿出來參考

重點一
🌈要先了解應徵的公司,無論歷史或特色,甚至優缺點
🌈針對不同的公司跟應徵職務,寫出不同的履歷,千萬不要像在人力銀行登錄的履歷一樣,全部千篇一律
🌈如果對方要求手寫的履歷,請記得努力不要有修正液等等的痕跡,有的話就請你整篇砍掉重練吧!

重點二(內容表現)
🌈自我介紹不要寫你家有幾個人幾隻狗,公司對這個沒有興趣
🌈日本的履歷表經常有自己PR的欄位,請在那裏盡量寫出自己的長處跟應徵的契機,然後和應徵職務之間的關係甚至是自我期許。

🌈我覺得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是最難的,所以當時擬稿花了很多時間...😭
🌈千萬不要寫,因為我很喜歡日本所以想來工作,夢想就是來日本工作,主管看完只會覺得[你喜歡日本關我屁事]
這個理由雖然對應徵者來說是很強烈的動機,但是很難打動人事部。

-------------------------
🌺面試
🌺同上,日文系所或日文課程有上到模擬面試的要好好上啊!!

重點一
🌈衣著要正式,即使對方說沒有限制也不要太隨便
🌈注意禮儀,面試前請多參閱日本面試的禮儀,流程
🌈日文能講的流暢當然是最好,不行的話也要表現出自信跟笑容

重點二
🌈很多公司劈頭就問為什麼來應徵,請準備好充分的理由,
被反問為何不去應徵其他同業時要如何回答
🌈對我們公司的印象如何?可以在這邊提出自己看到的優缺點如何改善,或是實際利用過應徵公司的感想

請記得準備提問內容,面試到最後都會問有什麼問題,就算沒有問題也請提出問題!!

重點三
🌈通常日本的面試都有兩次,第一次是先打個招呼,你真的有大概認識我們公司嗎?還是亂槍打鳥就來應徵
🌈第一次合格後會再通知第二次面試,這時就很認真的考慮你是否適合還有你是否很想進去應徵的公司。
🌈公司的來信如果能盡快回復,會提升公司對你的印象,會覺得你很積極而且很像進來

以上不負責任毫無重點的分享
題外話,現在工作的這間公司是遠端面試,第二次面試時,中途自己養的貓還跑來攪局,

將計就計把貓抱給面試官作介紹面試官是不是看在貓的份上錄取我的,我曾經這樣想過XDD

arrow
arrow

    小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