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等了!
上個月我已經向目前承租物件的管理公司提出退租的需求,並確定在9月30日做[立会日]。


立会日當天,管理公司會派人來確認房間情形,沒有任何垃圾家具,並根據房間使用情形估計是否會退還房間的押金。

從八月中,我和男碰有去現場看了三四個物件,最後我們也找到了一個超級棒的物件!!
題外話~大家看房子的時候會建議大家特別要注意他的瓦斯設備,像在台灣我家鄉下地方,都是叫桶裝瓦斯裝在住家後院,費用也不高,

但是在東京(其他地方我沒有長期住過不清楚)建議大家最好找[都市瓦斯]設備的房子,而非桶裝瓦斯,之後在瓦斯費用上會差很多.

今年9月初剛完工,東X住宅所管理的公寓大樓,有24小時管理員還有系統廚房,重點是可以養寵物!!

由於是在內覽會看的,每一組客人只有三十分鐘可以看房,沒時間拍照,這邊上一下當天拿到的物件介紹紙本的手拍照片。


這個物件的地點非常好,離我們原本各自居住的地方也近,我們可以靠自己將家具幫到新家,不用委託搬家公司省下一筆費用。
我們在看完這個物件的當下就立
刻決定承租了,目前暫定九月中做入住,現在就等管理公司做契約書等等的程序部分。

很幸運的是由於我們是透過東X住宅直接看房的,不是其他仲介,不會有禮金跟介紹費產生,也因為是新完工的房子,不會有鑰匙更新交換費用的問題。
目前新的租屋,根據該管理公司的收費方式,預想的初期費用就是

押金一個月

9月中入住到月底部分租金

10月份租金

契約書作成費

估計在40萬日圓上下。

我跟男朋友各自擔一半,

加上自己9月底跟10月底,也需要支付舊的租屋處房租,自己全部到十月底為止需要支付約35萬日圓左右。

希望可以順利完成契約後趕快開始搬家作業。
我們是跟管理公司暫訂九月中的關係,因此在立會日9/30以前,等於我會同時承租舊的房間跟新的房間,在這段期間將就租屋處的東西慢慢整理移過去新的租屋處。
我們已經買好搬運箱子家具要用的推車了XDD

所以目前找房子的行程已經告一段落,簽約都順利的話,下一篇開始會是搬家的紀錄,以及新家的整理布置等等。

arrow
arrow

    小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