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這邊是準備上夜班,正在調整作息的小季。
這篇補上洗牙以及補牙的經驗。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請參考上一篇

第一次在日本看牙醫①

開始囉!先從洗牙談起,補牙在下方

***********************

其實我在台灣從來沒有洗過牙,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洗牙,一定是我嘴爛光了,洗得好痛扣!!!

而且也不是我要求洗牙的,因為那天門牙補牙已經處裡完了,要繼續其他蛀牙的療程。

一樣是在臉上蓋上毛巾後,開始用水柱?洗,還有用一些東西刮來刮去的,超級痛!!

痛到我默默留下幾滴淚,漱口時一堆血絲,嚇屎我,幫我洗的工作人員洗完下排牙齒後,可能也發現繼續洗下去我可能會從此討厭看牙醫,

於是就結束療程,上排牙齒改天再繼續。

這次洗牙費用是1730日圓,不知道是不是嘴巴狀況太糟,洗完牙後還領到一張牙齒衛生指導說明,工作人員拿著牙刷跟假牙跟我示範要怎麼刷我的牙齒...

***********************

接著聊聊大家比較關注的補牙的部分,在台灣只有補過乳白色糕狀的,沒有補過要先做齒模還要訂做牙齒的。

上次聊到我是11月中弄斷牙齒的,中間經歷抽神經,放藥之後來到2月,準備進入取齒模,訂做牙齒的階段。

2月之前,牙齒裝上內冠,外面套上臨時的塑料牙齒,敲一下就可以輕易拿下來那種。

這個是塑料牙齒內冠的照片,不是磨的,是另外鑲進去的。

另外有人會疑問怎麼斷一顆門牙變成鑲兩顆,因為我兩顆門牙之前在台灣因為蛀牙的關係下半部都是補上去的,

醫生建議趁訂做牙齒時乾脆兩顆一起做,門牙牙齒顏色也比較一致,所以就變成作兩顆了。

 

訂做前醫生會問要用哪一種牙材,並提供價目表參考(下圖),從クラウン(被せ物)下方就是牙冠牙材的價目表,

醫生其實建議最便宜的emax就好,自己也是裝這種,牙齒顏色不會到太死白會帶點透明,裝門牙的話相較之下會比較自然。

選好後,送去訂做牙齒大概要2個星期左右。

價格不含稅,另外定價依照各診所而異,僅供參考。

自己去爬了一些日本牙醫網站,整理一下大概是這樣,全部以星星數評分(最多3顆星)

 

クラウン(被せ物)

emaxクラウン

陶瓷外牙冠,但內冠部分不是使用二氧化鋯。齒色自然稍帶透明。適合門牙,前排牙齒。

喜歡嚼硬物,咬合力道大的人不推薦,也不適合裝在牙橋或是臼齒。

耐久:★★ 美觀:★★★  防變色:★★★

 

メタルボンド (メタルボンドセラミック)

內冠是金屬支撐,外冠是陶瓷烤的。

因為內冠是金屬的關係,牙齒相對較不透明,適合臼齒的安裝。

耐久:★★★ 美觀:★★ 防變色:★★★

 

ジルコニアクラウン

內冠,外冠都是陶瓷的,內冠還會用到二氧化鋯。

算是最自然的人工牙齒,但同樣不適合咬合力道大的人。

耐久:★★★ 美觀:★★★ 防變色:★★★

 

ジルコニア築盛クラウン

這個其實我也不太懂,醫生說就是很多藝人有錢人會做這種,這個距離我太遙遠了,

總之就是內外全瓷,顏色好看,耐咬合又耐久。但價格也不是普通價格。

耐久:★★★ 美觀:★★★ 防變色:★★★

 

以下是兩顆門牙做完EMAX的樣子,對不起我嘴唇很乾。

總之我做了兩顆門牙的EMAX,價格是78000X2X1.08消費稅,

總價是168480日圓。

這邊跟各位說一下,日本牙醫診所大多只接受現金付款,大學醫院,大型醫院之類可能會接受信用卡?

根據診所規模大小,可能是滿五千或一萬才受理刷卡分期之類,我當時傻傻不知道,以為只能現金付帳,

除了門牙可能還有其他診療費用發生,所以去診所前直接去ATM提了二十萬日圓出來...
早知道可以刷卡的話我就拿來累計全日空里程..

 

以上,供各位參考,我蛀牙太多,目前牙醫還在繼續看,不知道要看到何年何月(眼神死)

再次放上我家牙醫資訊。

 

大森マチノマ歯科

 

arrow
arrow

    小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