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此翻譯純屬興趣,為了文章讀起來順暢,可能會與原文有差異,敬請見諒。

▲原文出處▲
「恐怖の泉」

実話系・怖い話「のどがみさま」
https://xn--u9jv84l7ea468b.com/kaidan/277wa.html
★文章的翻譯與轉載,皆經過原文網站管理人的授權許可★
未經過同意請勿擅自複製轉貼,分享時請以網址為主。

※有些故事會附有圖片,由於繪畫創作是原文網站管理人以外的創作者所有,因此不會一起做轉載,想看圖片的人請點擊網址做查看。
以上,個人讀後感會寫在最後的地方。
那麼故事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在我國中暑假期間發生的事情。

暑假期間總是會和爸媽、姊姊一同到鄉下的親戚家打擾幾天。但當年姐姐不幸發生了交通意外,媽媽就來下來照顧他,只有我和爸爸一起去了鄉下親戚家。
當時的我正值叛逆期,反正也不想跟爸爸或其他親戚處在一塊,到親戚家之後隨便打個照面就一個人到附近散步,直到傍晚要開飯才回去。

因為從小學開始每年都會來的關係,我對附近環境並不陌生。
散著步的我回想起,只要每當回鄉下時,大人們總會告誡說小孩子絕對不要接近A神社。

A神社從很早以前就在了,我卻一次也沒有去過。
以前雖然問過爸爸,但他卻回答我
「反正就是成年之前都去不得的地方。」

超在意的我想去一探究竟,可是想到只有自己一個人會害怕。
這時我就被B子搭話了,你在做什麼呢。

B子是親戚家附近鄰居的小孩,因為年紀相近的關係,住在親戚家的幾天總是和她一起玩耍。
我向B子提起A神社的事情,談話最後演變成附近的小孩子一起過去神社試膽。

當天晚間23點,趁著大人們酒酣耳熱之際,我和B子偷偷溜出來前往合地點。
在那邊等待的是已經見過許多次的C、D、還有D的妹妹E子。
大家也是想說去一次A神社看看,於是參加了這次的試膽大會。

A神社位在親戚家以及B子家靠山的地方,大約要走個20分鐘左右。
大人總是以「你還小所以不行」阻止孩子們前往該神社,也不會告知孩子們確切的神社所在地。但長期住在當地的情況下,多少還是可以知道大概位置的。
為了不讓大人們發現,我們決定只要稍微看一下A神社就回家,’一行人漸漸地朝毫無燈光的方向走去。

在前往A神社的途中,除了興奮之餘還帶著一絲害怕的感覺。
但是我們這們多人,妖魔鬼怪應該也不會出現吧。
其實我也想過也許是A神社位在山林中,大人擔心小孩子單獨前往會危險才禁止小孩過去的。

逐漸我們到達好像是A神社的所在地附近,只有寂寥斑駁的鳥居矗立著,真是遺憾。
但空氣中時不飄散著一股緊張令人不安的感覺。
在我考慮著準備回家的時候,B子和C卻繼續向前。

總不能丟下人家吧跑掉,只好繼續陪他們前進。

A神社非常的小,穿過鳥居之後大約兩公尺就能看到一個小祠堂。
B子
「诶?只有這樣喔?!」很失落的樣子。
C
「完全不恐怖嘛!」
D
「回家吧!」
E子
「會被媽媽罵的啦...」

在我準備附和D跟E子時,C不知道在何時把祠堂的門打了開來。
窺探祠堂內部後大叫一聲,隨即摀著嘴倒地左右翻滾。
完全狀況外的我們只見C「嗚..嗚..嗚...」的呻吟著,而雙手指尖開始抓著、刺著自己的喉嚨直到滲血。

我們面對這樣的景象都嚇呆了,E子說要去找爺爺過來,便沿著剛才來的路徑狂奔回去。
D則是擔心E子危險於是跟著一起回去。剩下我和B子努力地阻止C,讓C的手不要再繼續傷害他的喉嚨。
C比我還小兩歲,身材不胖,照理說兩個女生應該是可以壓制住的,但此時的C卻是力大無比,好幾次都被他甩開。

幾十分鐘過去,山中傳來許多人的腳步聲,D還有E子,以及他的爺爺F一起趕到現場。
F看了C一眼就喊到
「噬喉大人!」
並叫D去村長那把婆婆找來。

然後F對我們說道
「E子,你(原作者)還有B子,這邊很危險,你們趕緊回家,剩下的事婆婆會處理」

雖然很在意C的情況,但因為害怕而不想繼續待在原地的緣故,我們也就聽從F的話各自回家去了。

回到親戚家後,剛才發生的事情已經傳開,爸爸十分生氣地對我說
「不是就跟你們說過不能去那個地方嗎?!」

都是自己提議要去看看,C才會變成現在這樣的,我懊悔地哭著。
親戚見狀便安慰著說道
「想想我們也沒有跟你們講清楚緣由。C是被噬喉大人咬了,但婆婆會處理好的,不要擔心。」

我問說噬喉大人是甚麼,原來漢字是「喉噛み様」這樣寫的。
噬喉大人的起源是在很久以前,有一對被村莊人們差別對待的生活困苦母子,最後似乎是食物沒有著落而餓死的。
小孩子在氣絕之前詛咒了這個村莊。
「我要咬斷他們的喉嚨,讓他們沒辦法進食,跟我體會一樣的痛苦!」

這個詛咒貌似是成真了,村莊的孩子們一個個用手跟指甲抓刺自己的喉嚨,最後吐血死亡。
此時有位路經此地的師傅做了驅邪淨化,將這對母子的骨骸封印到A神社的祠堂中。

在那之後,小孩子間就開始出現莫入A神社之類的傳言,當時就有個小孩子跟C一樣打開了祠堂,最後抓傷喉嚨後導致死亡。
許多大人打開那個祠堂後都沒事,看來只有小孩子會被詛咒的樣子。
從此之後,別讓小孩子接近A神社的成了這個村莊的集體共識。

然後被稱作婆婆的人,似乎有當初封印噬喉大人的師傅的血脈,主要是發生事情時負責平復的工作。

即使很難相信,但是看到C的那個樣子也不得不相信這些故事還有噬喉大人的存在。
爸爸跟親戚雖然說過婆婆會處理,但我還是直到天亮都擔信得無法入睡。

 

 


門口傳來敲門聲,還在想說會不會是婆婆,打開門之後還真的是婆婆。
「最後C是救回來了。千萬別再過去啊!長大之前都不要接近或打開祠堂。」留下這句話婆婆就離開了。

爸爸好像也聯絡了媽媽,那天我就馬上離開鄉下親戚家回自己家了。
自從C的事件之後,到我長大之前,跟父母去鄉下的時都只會待個半晌,之後就馬上回家。
而B子、D、E子也因為擅自跑去A神社,被狠狠數落了一頓。從此之後村莊的人們為了防止小孩子接近A神社,開始會在附近做巡邏。
C在事件後住院了一陣子,但出院後恢復了以前的樣子,喉部一點傷痕都沒有。

 

 


A神社和那個祠堂到現在依舊保持原樣,就算現在已經成年,我從C的事件之後就完全不會去接近那裏。
這並不是夢而是實際發生的事情,到現在依舊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小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